我市水运发展迎来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18 09: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认真履行行业管理服务和行政辅助职能,以推动淮南水运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江淮运河通航为契机,抓安全、保生产、提效能,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一季度,全市港口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和水路运输吞吐量、货运量迎来“开门红”,各项工作呈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及时督导跟踪5个前期项目,每月召开港口建设调度会,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定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市5个港口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据统计,2024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5.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3亿元,完成率达27.82%。

在督导项目建设的同时,该中心加强运营港口码头的安全生产和防污染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提升港口货物接卸效率。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完成货运吞吐量417.91万吨,同比增长52.95%;完成货运量2400万吨,同比增长4.35%;完成货物周转量136.5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94%。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