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主持并颁发任命书 决定任命晁友福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7月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作关于人事任命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沈斌及秘书长宋光祥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列席会议,并作市政府关于提请任免晁友福、李安林工作职务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淮南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淮南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决定任命晁友福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儒江向晁友福颁发任命书。会议组织晁友福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市政府及财政主管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依法加强财政管理,较好实现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项决议精神,严格按照《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扩大财源,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规范管理,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财政预算管理和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目标,不断加强创新,健全体系,深入推进平安淮南建设,保障了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要完善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打防结合的良好局面。要回应关切,坚持重拳出击,健全监督举报机制,净化社会环境。要夯实基础,加强教育培训,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增强基层队伍力量。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下一步,要突出重点难点,以打好“四季攻势”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巩固提升成果,加强总结谋划,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职责使命,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廉政勤政,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