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1 09: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汤春和讲话 徐礼国作表态发言

3月10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见面会举行。驻淮南指导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教育整顿的有关精神和整体部署,对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驻淮南指导组副组长、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王广满,驻淮南指导组副组长、省高院一级高级法官朱昌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徐礼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刘涛、胡春华、马文革、晁友福等出席会议。

汤春和在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握导向要求,切实担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定位,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指导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驻点指导部署安排,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汤春和强调,要加强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驻点指导各项任务。指导组和淮南市委要强化协调配合,全程互动,建立协商会商机制,制定完善各相关单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提供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协调设立指导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压实纪委监委工作责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淮南各级党委、政法单位要抓住驻点指导的有利契机,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与从淮南实际出发开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好政法维稳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礼国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总体要求,始终对标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抓紧“关键少数”,对标“六个坚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强化问题整改,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着力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积极主动配合,不折不扣落实要求,为开展教育整顿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严格实施监督问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参加见面会。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