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推进查纠整改 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上强调

徐礼国出席

4月29日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徐礼国出席会议。市领导顾文、刘涛、胡春华、许承通、晁友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市直政法单位、各县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

任泽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自查自纠深入有力,案件线索查处有力,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省教整办、省指导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宽严相济,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既坚持“自查从宽”,又坚持“被查从严”,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强化重点督办,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找准病灶,精准施治,建强机制,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

任泽锋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紧密配合督导指导,对指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调度,认真落实包保联系督导制度,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