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时间:2021-05-18 09: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孝成徐礼国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淮南分会场会议

5月1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胡春华、孙良鸿、陆晞、邬平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五早”要求,从严从快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防住疫情、稳住局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措施安排得更周密,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心怀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要从严从快精准管控,抓细流调溯源,抓好核酸检测,抓严隔离管理,抓紧社区管控,抓实医疗救治,强化集中隔离点建设和规范管理,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严格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严格疫情发现报告制度,加强人员培训,筑牢疫情监测的源头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严防死守,强化对境外域外人员的防控,强化进口物品防控,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外防输入的前沿防线;要加快疫苗接种,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做好疫苗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保障接种质量和效果,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体免疫防线;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指挥体系,严明主体责任,注重宣传引导,严肃监督执纪,以严明的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责任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入关键时刻,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慎终如始,从严从快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和规范管理,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强化社区管控和院感防控措施,以最短的时间扑灭本次疫情。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