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寿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时指出
    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

5月18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寿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陪同。

张孝成首先来到寿县中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询问了隔离病房、发热门诊接诊等相关情况,并从规范管理、科学接诊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寿县县医院疫苗接种点,张孝成走进接种大厅,实地查看现场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张孝成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

张孝成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严格首诊负责制,严格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对中高风险来淮人员的防控,强化进口物品防控,强化重点环节防控,筑牢外防输入的前沿防线。要安全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严格按照单位组织、群众预约的工作要求,强化疫苗管理、人员调度、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应急处置,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