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党政代表团赴滁州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许继伟张孝成吴劲陈儒江王图强徐礼国出席

6月1日,淮南市党政代表团赴滁州市学习考察园区合作共建、承接产业转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领导汪谦慎、胡春华、马文革、胡东辉、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领导金力、杨甫祥、李宝君,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滁州市作为全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扬区位交通、产业承接、资源环境之长,坚定不移抓经济、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园区、上项目,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滁州答卷”,形成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示范经验。

上午,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滁州市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考察了汊河产业第二片区、来安天立学校、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安徽友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弘飞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来安产业新城门户区;下午,代表团前往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滁州东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滁州桐力光电有限公司、星恒电源(滁州)有限公司。并来到苏滁规划馆,考察了滁州城市建设工作。

入园区、进企业、观项目、听规划,实地看、现场思。滁州展现出来的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奋进之锐给每一位学习考察者以震撼和思索,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代表团成员纷纷感慨,这是一次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对照先进、清新思路的醒脑之旅,是一次拉杆加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对标典范、找出差距、更新观念、明确目标,着力提升产业和政策感知力、着力提升项目推进力、着力提升难题破解力、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推进淮南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两市交流合作向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迈进,携手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商讨。

任泽锋在座谈中指出,淮南与滁州地相邻、水相连、文相同、人相亲,同处江淮腹地,同为合肥都市圈城市,一直以来都是同舟共济的兄弟之城,展望未来也将是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亲密伙伴。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滁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一日千里”的发展经验、园区共建的先进理念、求真务实的干部作风,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向而行,协同发展,推进产业发展共进、生态环境共保、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干部人才共育,互携互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淮南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参与长三角、合肥都市圈产业链分工,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一体化进程,在有力服务大局中实现了借势、借力发展。同淮南一样,滁州坚持交通先行,加快项目落地,强力推动与长三角城市特别是南京、苏州等地园区共建、产业共兴,加速推进了一体化。两市作为合肥都市圈的重要成员、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板块,深化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抢抓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深化园区共建、产业共融、资源共享、发展共兴,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 静 廖凌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