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7-02 10:3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政务中心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

上午8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大家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观看大会直播后,大家倍受鼓舞、心潮澎湃、感慨不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两个务必”,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斗争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