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攻坚克难 提升创建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上要求
聚焦重点难点 全力攻坚克难 提升创建实效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提升创建实效,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架空线缆整治、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推进道路停车市场化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徐礼国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同频共振,采取更加硬实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徐礼国强调,线缆整治工作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城市形象,电动车上牌登记和安全头盔佩戴、道路停车管理关系群众出行安全、关系整体交通秩序,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相关单位要站在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高度,把这三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分内的重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协作意识、紧迫意识,形成合力、科学快速有效推进创城重点任务。相关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方加强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细致抓好落实,全面推进线缆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尽快出成果、见成效。要想方设法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加大管理处罚力度,尽快提升电动车登记上牌率和安全头盔佩戴率,努力做到尽快达标、超额达标。要加快推进停车秩序管理,科学增划停车泊位,推动建立道路停车泊位市场化管理机制等,加强违停车辆管理处罚力度,整体提升静态交通秩序。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