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统筹发展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7-09 11: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赴大通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科学规划统筹发展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赴大通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发展,全面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市委政研室、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位于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的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项目,是集生态农业、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规划建设400余亩水产养殖区、1100亩生态种植区。徐礼国一行深入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整体规划、建设规模、施工进度等,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休闲旅游度假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在河沿村会议室,徐礼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通区,部分乡镇、村负责同志,种植户,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徐礼国指出,要立足区情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谋深谋细谋实乡村振兴工作,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农村变美。要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整体规划,促进城乡产业融合、基础设施一体、公共服务配套,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产业发展,全力谋划推进项目,做大做强农业合作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农田水利、污水管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普惠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