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发展 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7-15 10: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赴八公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发展 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赴八公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徐礼国强调,要聚焦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徐礼国深入八公山镇下郢村豆福豆制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他指出,要做优豆制品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豆制品产业做大做强。在山王镇林场村盆景苗木基地,徐礼国与镇村干部、技术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基地盆景苗木培育、销售情况等。他强调,要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最后在妙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区、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徐礼国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立足区情农情,找准发展定位,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整体谋划,发挥优势,精准施策,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发展特色产业,立足“一村一品”“多村一业”开展全产业链创建,做大做强农业合作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农业知名品牌,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致富。要盘活优势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加大资金投入,谋划推进项目,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普惠民生福祉。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