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上午,市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主持会议。

会上,市产发集团、市建发集团、东辰集团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徐礼国在讲话中对三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前进方向;聚焦中央和省、市委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靶向;聚焦全市国有企业发展水平和工作态势,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问题导向,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礼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要增强政治引领,突出忠诚教育、基层基础、典型示范;锻造骨干队伍,着力选拔培养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队伍,充分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广泛集聚优秀人才;服务生产经营,深化制度融合,推进决策融合,加强文化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国有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发挥政治优势,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大力加强企业领导层和经理层建设,推进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完善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执纪、依法治企,持续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突出齐抓共管、明确责任、考核评价,持续凝聚国有企业党建合力。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