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防台风防汛防疫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8 10:1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寿县督导调研防台风防汛防疫工作时指出
全力以赴防台风防汛防疫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市长张孝成赴寿县督导调研防台风防汛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毫不松懈抓好防台风防汛防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张孝成实地查看了东淝闸水情、瓦埠湖九里联圩防汛准备情况、状元壹号小区防台风工作安排,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寿县相关工作,对防台风防汛防疫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张孝成指出,当前雨情、风情、汛情“三情”叠加,防台风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坚决打好防台风防汛这场硬仗,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张孝成强调,要聚焦防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对城乡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排涝设施和低洼易涝小区、地下空间的检查,防范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要聚焦防风,加强宣传引导、隐患排查,提高群众和企事业单位防灾减灾意识,严防高空坠物。要聚焦防汛,强化会商研判,健全应急预案,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及时转移安置高风险地区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张孝成强调,要深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