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目标任务 聚力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直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专家面向各县区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市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市“e起宣讲团”成员和市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开展集中授课。要求全市网信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行动起来,集各方之智、聚众人之力,推广与深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汇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市党代会后,市公安局党委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警上下保持“四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即永葆必胜之心,坚信淮南公安在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中积累的经验能力和锤炼磨砺的过硬作风,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永葆责任之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永葆仁爱之心,始终胸怀爱民为民之情,时时事事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永葆谨慎之心,敬畏职责、敬畏法纪,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10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会议指出,要主动对标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立足民政基本职能,扎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困有所济、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推动民政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民政力量。

9月30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具体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找准工作方向,发挥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克难攻坚、敢闯敢试,积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锲而不舍地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在全市系统内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引。要求全系统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重点,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健康淮南建设,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支撑。

9月29日,市医保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会议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将党代会报告中对医保工作的要求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大力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把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持续推向深入。 

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