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市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市直机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淮南“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市直机关作为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通知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在履行创建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广泛地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创城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创城在行动 党员当先锋”等主题党团日活动,在市直机关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高质量完成“八大提升行动”、社区结对共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在引领文明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职工要以战斗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做到心中有文明、口中有文明、脚下有文明,引领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在传承文明家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家庭作为社会文明基石的作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争做家庭文明建设表率,以个人“小家”文明推动社会“大家”和谐。要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广泛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在深化志愿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员、职工要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走访慰问、环境保护、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深入基层社区有序开展创城知识普及、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公益宣传等入户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创城工作与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效能大提升、助力新发展”专项行动,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做到严纪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落实,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一流营商发展环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市直机关建设成为作风好、服务优、效率高的形象窗口。

通知指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直机关每名党员、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关广大党员、职工要签署“文明创建我带头”承诺书,生活上倡导文明,工作上严格自律,切实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