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直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淮南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树立了新目标、明确了新任务。连日来,市直各部门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党支部会议、全体人员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上,做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六大新兴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构建“611”产业体系。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聚焦“两新一重”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补短板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推动区域合作上,积极打造合肥都市圈副中心城市,抓好合淮产业走廊合作事项落实。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上,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延伸与之配套的产业链。

市关工委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刻领会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结合实际,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始终坚持德教为先的原则,努力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组织好“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好“乡村振兴、关工助力”活动,动员好广大五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关工委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助力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市委部署的五大攻坚行动,每一项都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息息相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聚焦五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格局、提振信心、提速发展,编制高标准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适时启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强化综合交通、能源发展、电网建设等专项规划管控,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要素流动,持续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有序推进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提出,要突出“两稳两提”保重点,抓好耕地和种业两个要害,确保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稳定,确保生猪等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要突出“双招双引”兴产业,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生产供应基地为抓手,培养壮大粮食、畜禽水产地方特色龙头企业。要突出“宜居宜业”促建设,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整治等三大行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突出“先行先试”促改革,深入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新业态新模式,擦亮淮南“农管家”名片。

市水利局提出,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三个关键”,聚焦淮南水利“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加大淮河岸线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气候调节、水文调节等生态功能。加快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城市防洪体系建设工程和城市内涝治理系统优化工程,谋划建设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全面增强城市抗风险能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不懈奋斗。

市城管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当前的重要位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逐字逐句学原文、结合实际深思考、对照要求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群众需求,对标对表长三角城市管理先进城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商务局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化作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干担当转化“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政策和服务两个方面发力,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重大战略,全面提升淮南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嵌入度,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表示,将立足职责、铆足全力,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奋力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流程再造,形成分权制衡、规范透明、衔接有序、高效运行的内部架构体系。强化人才培养,让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增强队伍的事业心、荣誉感、归属感。强化品质控制,树牢精品精致精细化管理理念,已完工项目开展“回头看”活动,在建工程进行交叉检查,新开工项目中开展工程创优活动,打造更多更好的优质精品工程。 

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