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汪谦慎出席

11月25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陆晞、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强大合力。

任泽锋强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离不开全市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也离不开全市统一战线的支持参与、共同奋斗,必须把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统一战线更好发挥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正确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现在建言献策上更有成效,在“双招双引”上取得突破,在服务企业上聚力用劲;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着力加强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支持他们充分发挥爱国奋斗带动、政治参与骨干、社会担当表率作用;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