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3 12: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牛方括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疫情防控保持零感染、零确诊,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接受了记者采访。

牛方括向记者介绍,2022年,寿县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市“两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汽车制造及零配件加工产业、现代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建筑业、物流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抓好就业、教育、卫生、居住、养老等民生实事,破解城市和农村建设管理难题,推进全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全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牛方括表示,寿县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项目建设“3133”行动计划,建立总投资3000亿元的县级项目库,重点谋划项目1000个,每年实施项目300个以上,每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完善招商政策体系,优化招商工作流程,组建27个招商工作队,对口全国50个重点招商城市,实行驻点招商,实打实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举全县之力建设县经济开发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园区发展,做好要素保障。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行动,工业产值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规上企业个数四年翻一番。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建好管好城市,加快创建寿州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打造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相匹配的旅游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引进大型龙头企业,延长农业生产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坚持走群众路线,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