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主城区担当 勇做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1-25 13: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参加田家庵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扛起主城区担当 勇做发展排头兵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田家庵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顾文、孙良鸿、许承通、沈斌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大势有高度、谋划发展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是一个维护核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

任泽锋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交流。审议中,任泽锋表示,代表们的发言立足淮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听后很受启发。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田家庵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项目推进有成效,城市建设有进展,民生福祉有增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田家庵区是淮南主城区,是全市经济、文化、教育和商贸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高效,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要拉高标杆,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滚石上山的担当作为,勇于突破、迎难而上。

任泽锋强调,田家庵区要拿出主城区的气魄,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达产,争当产业升级排头兵。要践行主城区的使命,深入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用好淮河岸线这一最大生态资源禀赋,盘活棚户区、城中村这个最大的资源沉淀,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投入力度,争当城市更新排头兵。要释放主城区的魅力,发挥紧邻合肥的区位优势,用足用好政策机遇,深度融入合淮一体化发展,多维度、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对外开放排头兵。要扛起主城区的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争当改善民生排头兵。要保持主城区的定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争当从严治党排头兵,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静

图:任泽锋等参加田家庵区代表团审议。

记者 倪 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