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打好三大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05 11: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确保疫情不外溢 早日实现见底清零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打好三大战“疫”

4月4日,记者从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时期,随着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快速落实,全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由于此次疫情传播时间长,并呈现聚集性暴发的特点,当前我们防控的目标是确保淮南疫情不外溢,早日实现见底清零,重点是打好三大战“疫”,即歼灭战、攻坚战和阻击战。

我市将集中力量,打好凤台县李冲回族乡疫情防控歼灭战。此次关联疫情的源头零号病例为凤台县李冲回族乡某省外务工返乡人员,这里是疫情集中传播、暴发的区域,目前,该乡发现的感染者占凤台县感染者的80%,从前五轮筛查结果来看,病例发现数逐渐减少,我市力争用最短的时间,逐步实现李冲回族乡见底清零。压实责任,打好凤台县城关镇疫情防控攻坚战。凤台县城关镇与李冲回族乡地域紧密相连,人员来往密切,目前该镇感染者人数仍在上升中,凤台县乃至淮南市疫情能否早日迎来拐点,取决于城关镇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我市将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建立严格的包保责任制,坚决遏制住增长势头。同时,凤台县其它3个乡镇也发现了零星病例,目前均已得到有效处置。严密防范,打好其他县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在全市其他县区发现的感染者人数不多,溯源线索较为清晰,均与李冲回族乡的疫情有关联,未发现疫情有扩散迹象,零星病例均在隔离点中发现,我市将继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实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鉴于我市煤矿、发电等劳务密集型企业较多,其中员工有一些来源于凤台县,这也是我市防控的重点,这些企业已第一时间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实行无接触运送生产生活物资,加强厂区消毒消杀,确保疫情不进入厂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委“五个确保”的要求,以凤台县李冲回族乡、城关镇及相关工矿企业为重点,继续抓好全市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生产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早日清零,坚决防止疫情溢出市外。

记者 刘银昌 张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