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 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在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上指出
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 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5月25日上午,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批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青少年溺水事件;传达了《关于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指导意见》;听取了部分市直单位、县区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汪谦慎指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大局的稳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学生溺亡事件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全方位补齐安全短板。

汪谦慎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有效措施,落实省、市防溺水部署要求,坚决防止学生溺亡事故再次发生。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各项举措,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分级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通过完善防溺水设施、广泛宣传教育、强化巡察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等切实管用的措施,争分夺秒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发生之前。要加强联防联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全力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记者 李东华 实习生 陈 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