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 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淮南市综治中心调研时强调
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 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淮南市综治中心调研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作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全力推动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陪同调研。

任泽锋现场察看了淮南市“E治理”系统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基础数据录入、事件调度流转、疫情防控管理、网格员轨迹巡查等功能,并就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智能化水平,完善平台功能提出具体意见。

任泽锋指出,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按照构建“网格化+网络化”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目标要求,加快建立以网格管理为基础、科技信息为支撑、高效便民为目标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筑牢平安淮南建设的基石。

任泽锋强调,要按照到边到底、全域覆盖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网格布局。要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建立“网格指导员+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的工作模式,并积极延伸网格化管理触角,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稳步推进“E治理”平台建设,全力打造“社会治理一张网”。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发现、上报、处理、评估等一整套科学机制,实现闭环式管理,推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