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检务透明度”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3 10: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2022年《法治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研讨会”,并发布了“中国检务透明度报告(2021)”。报告显示,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国49家较大市检察院中排名第11位。

本次“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在以往年度测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完善指标及权重,对最高人民检察院、32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检察院(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和49家较大的市的人民检察院以及随机抽取的100家基层人民检察院和3家自贸片区、合作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进行的第三方评估。评估评价体系包括:基本信息(含网络设置、微平台客户端、机构设置、人员信息)、检务指南(含工作流程、办事指南、网上咨询、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检察活动(含法律文书、案件审查);统计总结(含检察报告、财政信息、文书统计)。在103家基层检察院的随机抽查中,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获得了第44名的成绩。

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在全省率先开设无障碍客户端和实现网络无障碍友好性阅读,率先在检务公开栏增设“文书统计”子栏目。为方便广大群众,去年下半年又增设“中国检察听证网”专区。自2019年取得不俗成绩以来,已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较大市级检察院的前11位,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在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上作出贡献。

通讯员 王来勇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