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精准精细治污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赴八公山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

坚持科学精准精细治污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1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八公山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陪同。

在新庄孜电厂,张志强深入控制室,详细了解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产能置换工作推进情况;在孔李截洪沟和山王大沟现场,查看了整改措施、工程进度、管护机制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施工单位强化协同、加快进度,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

张志强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精细治污,切实提高污染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志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方案要准、整改要快、标准要严”的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过硬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标本兼治,科学谋划实施一批生态环保重大项目,以高水平、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