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议案处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09: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2月2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议案处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及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草案),提请主席团会议审议。本次大会期间,代表们共向大会提出议案1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57件,共计272件。根据大会主席团通过的《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办法》,经研究,拟将孙奇志、胡林娜等2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培育和发展港口经济的议案”以及荣耀、潘国平等2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充电桩及公共停车位建设的议案”2件议案作为大会议案处理。代表提出的其余13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有关单位办理。有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的重要事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作为重点建议跟踪督办。

作为议案处理的,会后将交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办理结果报市人大常委会并答复代表。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商定,转交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