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 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产业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调研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 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产业

汪谦慎参加活动

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产业,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参加活动。

任泽锋首先深入谢家集区杨公镇王化其农资服务部,询问了解春耕农资物品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保证农民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充足。在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任泽锋现场察看圣女果等特色农产品生产情况,了解春耕备耕、产业园建设、民族乡乡村产业振兴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八公山区食品加工园,任泽锋先后调研了安徽旭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八公山镇下郢村安徽豆福豆制品有限公司和安徽京创食品有限公司,察看牛肉汤预制菜、豆制品等生产加工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强调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调研中,任泽锋要求,要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我市农业生产潜力巨大、农产品资源丰富、加工业发展空间广阔等条件优势,因地制宜做优产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