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领导开展集中公开接访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汪谦慎参加

3月5日,市党政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开展集中公开接访。根据工作安排,市委书记任泽锋到寿县公开接访,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和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文见宝、宋立敏、李家保、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张劲松按照分组分别到其他县区(园区)公开接访。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公开接访,提前对外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上午,任泽锋、欧冬林一行来到寿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组成5个信访接待组,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任泽锋随机接待了8批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律师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紧紧扭住“见人见事、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坚持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任泽锋指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对干部作风最精准的检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信访成为群众的“信任之访”。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朱庆磊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