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管控 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管控 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参加活动。

任泽锋首先调研潘集区田集街道后袁大宗固废项目周边G345国道路段道路扬尘治理情况,察看运输车辆湿法作业、道路养护清扫等情况,他指出,要多措并举加强扬尘污染治理,有效提升空气质量。在安徽省常怀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任泽锋察看秸秆综合利用收储点,听取公司秸秆收储、加工、运销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条弦,加强防火管控,防范安全隐患。在潘集区平圩镇李圩村秸秆禁烧值守点,任泽锋了解值班值守、秸秆禁烧“四离一集中”工作落实情况等,他指出,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在田家庵区第三水厂国控站点,任泽锋察看其周边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施工工地规范化管理,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净化市民生活环境。

调研中,任泽锋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保持攻坚力度,坚持精准执法,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管控措施落地落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秸秆收储、综合利用等,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