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9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的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市委宣传部受邀组团参展,淮南牛肉汤、紫金砚、豆制品等一批特色旅游商品亮相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扩大了淮南特色文旅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为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文旅融合、产业赋能的角度,依托产业创新,推动旅游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衍生更多产业链,上海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了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时间为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为展商提供文旅推广、招商引资、产业开发和运营及产品输出四大平台功能。

淮南展区设在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馆,展区面积约36平方米。记者在淮南展区看到,有安徽八公山泉豆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淮南市金陵文苑紫金石工艺品厂、安徽鸿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淮南静工工艺品有限公司、淮南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县胜海醋业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参展,展区内人头攒动。“淮南紫金砚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出后受到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是一个国际化平台,我们借梯登高,推动淮南紫金砚、牛肉汤等特色文旅产品走出去。”淮南市金陵文苑紫金石工艺品厂负责人周本霞说。

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年以来,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势头发展强劲,更加注重加强与上海市特别是闵行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淮南市数字创意和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专班举办了淮南市数字创意和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上海推介会,推介淮南特色文旅资源。此次,我市又组织6家文旅企业参加2023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全面展示淮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打响了淮南特色文旅品牌。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