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儿童友好学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30日上午,全市首批儿童友好学校揭牌仪式暨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推进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举行。副市长陆晞为学校授牌。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型学校建设,经申报推荐、综合评估,决定命名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等10所学校为首批“淮南市儿童友好示范学校”。

会议指出,开展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的学校应该是一个儿童能够认同喜爱的地方,是一个儿童能够有效学习的地方,是一个儿童能够幸福生活的地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推进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展现“友好姿态”, 营造“友好环境”,打造“友好课程”,让更多的孩子被看见,被听见,被尊重,被成就。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