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新型能源产业 助推绿色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就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赴平圩发电公司调研时指出

壮大新型能源产业 助推绿色转型发展

5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队赴中国电力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公司,围绕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吕习明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蔡宜骅听取了平圩发电公司关于生产经营、电厂四期项目建设、新能源及储能项目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我市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宜骅强调,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淮南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地区能源保障“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供发电能力,超前谋划迎峰度夏,确保关键时期发得出、顶得上。要进一步发挥我市煤电资源优势,深挖煤电潜力,打造煤电化气全产业链,促进煤电产业全面提档升级。要进一步优化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做强产业支撑,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

通讯员 潘 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