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曙光来淮调研小麦机收工作时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5月30日上午,副省长张曙光来淮调研小麦机收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机收减损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宗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侯锋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秦勤,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钱千红,副市长程俊华陪同调研。

张曙光首先来到德上高速安丰塘出口小麦机收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现场翻看接待登记表,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农机跨区作业对接、保通保畅举措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随后,张曙光来到安丰塘镇苏王村小麦机收现场,深入田间地头,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询问当地农作物在种、管、收、烘干各环节机械化使用情况,实地了解机收进度、机收减损、亩均产量、市场售价、农机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秸秆还田作业等情况。

调研中,张曙光对我市小麦机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加快小麦抢收进度,加大农机投入力度,促进机收减损降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开通绿色通道,为农机手提供精准化信息对接服务,创造各种便利条件,全力保障机收作业有序进行。要科学应对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精准研判,及时调度,抢抓有利天气适时开展好夏收工作,为有意愿的群众提供烘干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不利天气影响。要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效率和水平,充分发挥合作社、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作用,为粮食生产提供全要素、全流程保障,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