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市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市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政协副主席万继军参加。

在淮南联合大学,任泽锋走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察看了心理辅导治疗室,听取有关工作介绍。他强调,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精准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惑,维护学生身心安全。在校图书馆,任泽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作品展,并与师生们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职业技能培训、产学研融合、参赛作品创意理念及制作过程等方面情况,勉励大家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同时,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优化,深入研究、创新各类型、各层次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推动中高职一体化发展。

在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淮南联合大学发展建设及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情况汇报后,任泽锋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绩短板,增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紧迫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教育强市建设。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实现系统跃升和质变。要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方向,突出“五育并重”,办好关键课程,教育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长。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元发展,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市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管理体制改革,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开展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坚决打好防溺水主动仗,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同时,要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完善保障条件,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力量。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