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淮南少儿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

2023年中国·淮南少儿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

任泽锋陈儒江蔡宜骅观看精彩演出

6月1日下午,“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2023年中国·淮南少儿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少儿们相聚一堂,用最美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欢度“六一”儿童节。市委书记任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等观看精彩演出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少儿艺术是淮南的一张城市名片。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重新启动了中国·淮南少儿艺术节,着力推动少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擦亮淮南少儿文艺金字招牌。文艺汇演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淮南市委、田家庵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是2023年中国·淮南少儿艺术节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教育引导少儿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引领少儿健康成长。

祖国的花朵姹紫嫣红,在六月的节日里绽放异彩。文艺汇演在合唱《最好的未来》中拉开序幕,少儿们用动听的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鼓舞《欢庆盛世》,欢快的鼓点响彻新的征程,我们奋进在新时代的春天里;花鼓灯舞蹈《千里长淮一条线》热烈而纯朴,充分展现汉民族民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少儿京剧《梨园童心颂中华》,梨园新秀们用古老的京剧曲调抒发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舞蹈《金豆豆·豆花花》,抒发了豆腐发源在淮南、香在寻常百姓家、造福人类人人夸的自豪之情。文艺汇演精彩连连,舞蹈《我们一起来哈哈》《绾青丝》《绽放》《花绣鞋》《村娃娃的梦想》,音乐快板《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等陆续登场,舞蹈《花儿与彩蝶》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舞动着激情四溢的幸福节拍,表达了少儿童心向党、一路奋进、逐梦未来的心声。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