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抢收抢种 确保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督导“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时指出

全力抢收抢种 确保丰产丰收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赴潘集区、凤台县、毛集实验区、寿县督导“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他强调,当前“三夏”工作正处在关键时点,要密切关注气象状况,周密调度设备力量,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抢收抢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效打下良好基础。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活动。

麦浪翻滚,机械轰鸣,田野里一派忙碌的夏收景象。张志强先后来到古沟回族乡聂圩村、刘集镇山口村、焦岗湖镇穆台村、寿西湖农场麦收现场,走进田间地头,和种粮大户、农机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夏收进度、产量品质、机收减损等情况。张志强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加强农机调度,提高机收保障能力,同时做好困难群体、零星地块夏收帮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种足种满。要发挥大托管平台作用,为粮食生产提供全要素、全流程保障,保障“三夏”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夏粮收购,做到快收粮、收好粮、保安全、守底线。要结合“五经普”,做好夏收夏种等季节性经营活动的普查工作,培育更多的农业市场主体。

在凤台县山口村秸秆禁烧值守点、古沟回族乡太平村农作物收储点,张志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对田间地头、沟渠路边、村内村外秸秆及时清理,切实消除火点隐患。要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抓住夏收、秋收、春节等重要时点,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要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