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麦收 颗粒归仓保粮安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抢麦收 颗粒归仓保粮安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谢家集区、大通区调研“三夏”工作。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争分夺秒抢收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程俊华参加调研。

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麦浪翻滚、机声隆隆,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机收会战景象。“今年小麦收成如何?收购价格怎么样?增收了多少?”任泽锋先后来到谢家集区杨公镇前瓦村青源家庭农场、大通区上窑镇马庙村,深入田间地头、麦收现场,与基层干部、种粮大户交谈,详细询问麦收进度、亩均产量、市场价格、秸秆还田等情况。他指出,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合理调度农机,做好跨区机收服务保障,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应收尽收,让群众有个好收成、获得好收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传递天气变化、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信息,引导群众不误农时、抢收抢种。

在淮南市雨生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任泽锋了解小麦烘干、仓储等情况。随后,任泽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三夏”工作和“大托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种粮大户座谈。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要突出“抢”字,立足“早”字,扎实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要发挥好“农管家”作用,以优质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促进农业生产降本增效,实现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要积极推进土地电子证照改革,为做好土地延包工作奠定基础,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