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6月5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需要群众积极参与、久久为功。要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特别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部门要带头当好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健全市场化推进机制,不断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形成多方受益、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两个“只增不减”目标。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行教师“无校籍”管理、在岗再教育,实施好“夕阳红”计划,用好大学生实习政策,打造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三名”队伍。要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特色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统筹中高考、防溺水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细化方案,对全市自建房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强化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健全机制、常治长效,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