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 把淮南的好声音好故事好风景传得更广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营造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 把淮南的好声音好故事好风景传得更广

任泽锋与自媒体朋友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把淮南宣传好

6月7日下午,淮南市自媒体暨网络达人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与自媒体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把淮南宣传好、推介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部分自媒体及网络达人的视频作品,自媒体及网络达人代表作了发言,参会的自媒体朋友和市直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任泽锋指出,作为老工业城市,淮南在自身的转型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面临不少矛盾与挑战。但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没有改变,资源要素依然充足,拥有多重重大战略叠加的政策红利和机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底气、有条件、有支撑的,未来可期。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自媒体人进一步增进共识,切实增强家乡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党委、政府共同营造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把淮南的好声音、好故事、好风景传得更广。

任泽锋指出,自媒体朋友大都成长在淮南、生活在淮南,对淮南感情深厚、期许美好,自身发展也与淮南的发展休戚相关。希望大家坚持正确发展取向,以支持淮南发展为己任,深挖淮南元素,深耕内容创作,努力推出一批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精品力作,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当好淮南文化的宣传者,依托地方的特色文化,围绕寿县古城、民国小镇等历史文化遗址,抓好文旅策划创作,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要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加大对淮南牛肉汤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并通过丰富多彩的作品,充分展示淮南拥有的多种发展优势、叠加政策机遇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当好民生改善的促进者,及时收集反映群众诉求,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客观发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自媒体是舆论场中的重要力量,广大自媒体要加强网络内容的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对正面新闻,要积极传播、加油鼓劲,不断提振干群的士气、汇聚奋进力量;对热点信息,要分辨真伪、三思后行,依法合规发布真实信息;对负面舆情,要密切配合、统筹发声,发布权威、客观、理性、事实清楚的信息,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任泽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自媒体行业发展,建立健全常态沟通机制,与本地的自媒体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为大家的创作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和优质服务,推动自媒体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