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审计整改环保督察整改全面到位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动审计整改环保督察整改全面到位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志强提出整改意见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各项任务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审计整改、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有关单位和区县进行了发言,研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和环保督察整改责任,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改工作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审计整改和环保督察整改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切实增强抓整改、促提升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集中攻坚,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任泽锋强调,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各有关区县和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拿出攻坚克难的韧劲,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分类施策、协同配合,建章立制、跟踪问效,从快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以“不贰过”的坚定决心,有力有序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以重点带动全面,统筹当前和长远,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考核问责,着力凝聚推动整改的强大合力。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