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块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淮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5 08: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李桂广徐礼国文见宝魏筱春出席

12月14日上午,全国首块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淮南市烈士陵园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桂广,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魏筱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9月,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的通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作为全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的特定形象标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是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依法履行建设修缮管理维护烈士纪念设施职责的专用标识。

安徽省率先在我市试点制作启用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并举办首块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编号“皖001号”的淮南市烈士陵园标识牌,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