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4-02-02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在全市消安委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月1日上午,全市消安委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消安委主任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全国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张劲松、宋立敏、陆晞、从永刚,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通报了2023年全市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并对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张志强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安全隐患危及生命财产。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张志强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紧盯“三大重点场所”,整治“三类重点隐患”,开展“六个集中行动”,推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打通消防治理“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对抓好经济运行、“五经普”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