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志强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切实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强出席

2月2日下午,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文见宝、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清单及其配套文件、安全生产领域“案例教育法”工作方案;市政府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领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任泽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问题、短板、风险所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任泽锋强调,要抓住重点,突出做好校园、大客流场所、城中村、烟花爆竹管理、重大活动组织等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做好矿山、工贸、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恶劣天气自然灾害防治等重要节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任泽锋要求,要强化领导,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到位。要做好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及减灾救灾工作,紧扣清雪除险、护安保畅要求,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水电气保供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对五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