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范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在全市减灾防灾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积极防范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2月4日下午,全市减灾防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专题会要求,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心理,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气预测、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群众诉求等情况的汇报。

张志强要求,要积极防范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迅速除雪清障,迅速组织抢修维护,迅速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确保不发生负面舆情。

张志强强调,要细化责任分工,健全指挥体系。要压实领导责任、行业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物资统筹调度,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做到快速有效处置。要强化高效联动,对民生诉求即接、即转、即办、即反馈,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要紧盯道路交通、教育体育、卫生、农业等重点领域,抓好除雪保畅、市场保供、特殊群体帮扶救助等工作,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当日上午,张志强实地督导除雪保畅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市交警支队,要求加强指挥值班备勤和巡逻管控,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高效处置紧急求助和突发事件。在滁新高速淮南出入口、高铁南站和公交枢纽站,要求加强联动协作,加大通往高速口、高铁站道路和公交站点的清雪清障力度,保障乘客和车辆出行安全、顺畅、有序。张志强强调,要建立高效联动机制,一体推进高铁站场、高速、国省干道、城市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清雪除冰工作,确保交通路网畅通。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督导活动。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