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最可爱的人 情暖最辛苦的人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等看望慰问驻淮部队、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

2月2日和2月5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市几大班子领导分组看望慰问了驻淮部队、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5日上午,在淮南军分区大院,整齐列队的官兵军容整肃、士气高昂,任泽锋、张志强等市领导前往慰问,受到军分区领导魏筱春、房坤等的热烈欢迎。任泽锋说,过去一年,淮南军分区认真抓好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凡成绩。同时,紧紧围绕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等,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接续奋斗,强化军地协作,凝成工作合力,打造特色亮点,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持续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随后,市领导任泽锋、文见宝、晁友福一行来到淮南火车站。春运期间,这里每天发送31趟列车。任泽锋来到候车大厅、“舜心”雷锋服务站,看望了正在等候列车的旅客。他指出,这次雨雪冰冻天气给春运造成了不小影响,我们要做好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强化交通接驳保障,努力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山南龙成奥韵快递业网点,每天最大处理快件量可达1万件。任泽锋详细了解快递职工数量、工作时长等情况后说,快递员和分拣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坚守岗位,用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换来了群众生活的舒心便利。企业要抓好严寒作业安全保障,切实维护好他们的身心健康。并叮嘱“快递小哥们”,天寒地冻,收派件路上一定要注意骑车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以雪为令,全力除雪融冰保畅通。任泽锋一行来到淮南高速管理处,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此次降雪强度大、路面结冰概率高,对交通保障是一次考验,同志们不惧风雪、连续奋战,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大家辛苦了。新春将至,希望持续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救援准备,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在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任泽锋参观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情况。任泽锋指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消防队伍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为淮南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在市公安局“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任泽锋一行听取了大数据赋能公安实战工作及体系化推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介绍,实地查看了反诈、网安、110接警、维稳等功能区域工作情况,鼓励大家继续深化数据赋能,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效能,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月5日上午,市领导张志强、邬平川、李家保、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和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一行来到市政园林管理处,看望慰问一线城管执法和环卫人员,向大家为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大家在低温雨雪天气中连夜作战、连续作战的辛苦付出点赞,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城市“美容师”,为市民创造更加清洁、清爽、美丽的市容环境。

在淮南广播电视台,张志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讲好淮南故事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和民生重点发挥好主流媒体、权威报道的作用,汇聚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张志强肯定了电力职工在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低温雨雪天气电力保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电力系统狠抓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精准调度,打造更加坚强的电网。

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张志强实地了解就诊环境、功能布局、科室设置、安全管理等情况,向一线医务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和功能完善力度,早日全面开诊,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

2月5日下午,市领导陈儒江、孙良鸿、王怀义一行首先来到武警淮南支队,向武警官兵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陈儒江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武警官兵长期以来为保障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希望武警淮南支队继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光荣传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再立新功。

随后,陈儒江一行来到东方医院集团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陈儒江希望医务工作者牢记医者初心使命,坚守节日工作岗位,保障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叮嘱医务工作者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淮南首创水务公司,陈儒江一行走进服务大厅,亲切慰问一线职工,详细了解春节供水保障情况。陈儒江指出,供水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水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2日上午,市领导蔡宜骅、张劲松、陆晞,市政协秘书长吕习明一行在走访慰问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工公司企业职工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近年来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为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淮南日报社,蔡宜骅一行走进融媒体中心,了解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宣传工作成绩,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淮南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在淮南公交公司,蔡宜骅一行亲切慰问了公司干部职工,希望公司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公交安全、文明、有效地运转。在中国联通淮南分公司,蔡宜骅一行听取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运行维护,确保春节期间通信畅通安全。

记者 张 静 周 玲 朱庆磊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