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合肥主会场出席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2月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合肥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张劲松、文见宝、李家保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抓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精做细,让企业家暖心放心舒心,从内心深处为安徽的营商环境点赞,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要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快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要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要素保障工作机制;要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化改革,清理废除妨碍市场主体平等竞争的政策;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持续开展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要打造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纵深推进信用安徽建设。

会议强调,安徽发展好,民营经济才会好;民营经济好,安徽会更好。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数智化、绿色化转型;支持民营企业开放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高位推进,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做到问题在哪里、工作现场就在哪里、解决推动就在哪里。要强化改革攻坚,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完善以企业为中心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