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提效能 正风肃纪树形象 奋勇争先作表率 以廉政勤政新作为彰显“七个强市”建设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月26日上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点燃激情提效能、正风肃纪树形象、奋勇争先作表率,为加快建设“七个强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张劲松、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张志强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发展、促转型、提质量、惠民生,一手抓规范、建机制、提效能、强自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面对新征程,要永葆赶考路上的清醒,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张志强强调,要永葆抓铁有痕的力度,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在规范权力、依法行政、为企优服务、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严守财经纪律、深化行业性系统性专项整治上聚焦用力,坚定不移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张志强强调,要永葆刀刃向内的勇气,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勤政建设,以廉政勤政的新作为彰显“七个强市”建设的新成效。

会议还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经济运行、“五经普”、春耕春管、各类问题整改、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