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2月26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马文革、孙良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把创新旗帜举得更高,把创新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坚决扛起在国家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增添更加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建设科技强省的责任感使命感,让科技创新成为安徽厚积薄发最坚实的底座、动能强劲最有力的支撑、大有可为最可靠的保障,更好发挥经济增长极、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的作用,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建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上聚力突破。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上聚力突破。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聚力突破。要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在打造全域创新格局上聚力突破。要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在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上聚力突破。要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上聚力突破。

会议强调,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创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潜心钻研、探索科技前沿,迎难而上、攻克技术难关,学以致用、推动成果转化,在科技报国、科技强省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科技工作者,主动靠前为他们排忧解难、松绑减负,理直气壮地让有作为、有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生活愉快、创新愉快。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