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发布时间:2024-03-09 08: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全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强调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蔡宜骅出席

3月8日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感情上更加贴近、行动上更加关爱民营企业,推动惠企服务不断深化,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劲松、文见宝、宋立敏、沈斌、陆晞、李雪莲、从永刚,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会议。

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是政企沟通的重要渠道,是服务企业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这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16家民营企业。恳谈会上,安徽蓝讯电子科技、安徽中腾汽车零部件、安徽亮中亮食品、安徽坤泰车辆动力科技、凤台县绿牧肉鸭养殖业合作社、安徽小胡鸭食品、淮南市筑舜预制构件、田家庵区笨牛哥牛肉汤馆、淮南市宏泰钢铁、安徽畅九衢环保科技、淮南玖泰环保科技、淮南市利豪眼镜、安徽益益乳业、淮南市万维机电、万泰电子、淮南市赛纬电子材料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需求,围绕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引育、创新研发、市场开拓等提出意见建议。

任泽锋认真倾听每位企业家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对企业诉求一一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抓好跟踪,加快推动解决;同时举一反三,拿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

任泽锋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要看企业在当地是否有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在破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上下更大功夫,推进企业减负降本,加强要素保障,健全诉求解决机制,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当好他们的贴心人、服务员。

任泽锋强调,要在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上出更实举措,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升规模实力、深化开放合作,促进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在为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上想更多办法,常态化对标国内一流标杆水平,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让企业家更暖心舒心。

任泽锋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帮助淮南招引更多的项目、更多的人才、更多的资本,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要素资源集聚淮南。

记者 张静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