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09: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出席

3月13日下午,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主持会议。

孙良鸿在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集中反映了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关乎社会民生、百姓期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尽责,把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过程,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建立与代表沟通联络机制,建立部门协同办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更好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

赵期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召开好一个会议,明确好一个责任,进行好一次沟通交流,开展好一次“回头看”,扎实做好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把一个个“金点子”、一条条“好思路”,转化为一项项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让代表真满意、人民享实惠,为加快建设“七个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承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对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交办。据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议案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03件。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