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种业振兴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3月14日上午,2024年全市推进种业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在寿县召开。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种业振兴工作情况,寿县、种子企业、种子经营大户和种植大户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程俊华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种业振兴重大意义,客观分析现状与不足,把种业振兴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四重”要领,按照“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的总体安排,锚定“种业强市”目标愿景,着力做好加快形成一条全产业链,加快建立一套商业化育种体系,谋划建设一个种业企业集群,建立一套服务帮扶机制,健全一套联动协作机制等“五个一”工作,加快种业振兴。

会上,程俊华还就抓好当前春耕春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